关于卓越学院(荣誉学院)2018级新生选拔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302

                            聚全校之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关于卓越学院(荣誉学院)2018级新生选拔须知

 

☆ 卓越学院概况

卓越学院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实施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而建的荣誉学院(Honors College,简称HC或荣誉学院)。荣誉教育是国际上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优质教育一种个性化教育模式,是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学院前身是创办于2005年的理科实验班和文科实验班,2012年正式成立卓越学院,每年从新生中选拔约100名成绩优异、专长突出的学生进行重点培养,目前全院在校学生438名,分属理工类实验班、经管类实验班和国际化实验班。

卓越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引导为先;转变观念、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实施导师制、个性化培养、享受准研究生待遇,学生可在全校范围内自主选择专业。采用“1.5+2.5”两段制培养,1.5年后确定专业,在导师指导下个性化设计专业课程并参加科研实训,具有充分的自主发展选择空间。

卓越学院学生培养成效突出,建院以来学生在 ACM程序设计、智能汽车、电子设计和数学建模等全国大学生顶级权威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国际级奖项65人次,省级奖项182人次。每年考研上线率50%、出国访学率20%,奖学金比例达75%,就业学生普遍进入国家机关和名企工作。连续5年获校先进班集体和十佳大学生称号。

☆ 2018年选拨计划

2018年总计划140名,其中30名浙江省直招生已按招生计划录取完成,另110名采取“选拔录取(笔试+面试)”的方式在全校新生范围内招收。

选拔人数:经管类实验班约20名、理工类实验班约50名、国际化实验班40名

学院根据具体报考情况,可适当调整经管类和理工类的人数比例。

☆ 选拔资格要求

1.资格生

根据全校录取情况生源地新生高考成绩排名前5%的筛选标准,确定资格生名单。资格生名单确定后,将于8月上旬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请您接到通知后,根据个人意愿填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2018级学生选拔申请表》(附件1,见咨询群或学院网站2018年8月20日前发送电子版申请表至zyxy@hdu.edu.cn

2.特长生

一般分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语言文学和体艺等四类特长生。特长生申请须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特长生报考条件》(附件3,见夹页。报名须递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2018级学生选拔申请表》(附件1见咨询群或学院网站和特长证明,请于2018年8月20日前发送电子版申请表和特长证明的扫描件至邮箱zyxy@hdu.edu.cn。表格提交后的特长生考试资格名单以《特长生初审公示》为准。

3.国际化发展学生

年满18周岁2000年10月1日前出生的新生,高考英语不低于120(按150分制)分或雅思6.0托福75分,可参加国际化实验班的选拔;对于英语达到雅思6.5或托福90分的学生,可免笔试参加国际化实验班的面试选拔。年满18周岁的资格生和特长生也可报名参加国际化实验班的选拔。

报名须递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2018级学生选拔申请表》(附件2见咨询群或学院网站和相关证明,请于2018年8月20日前发送电子版申请表和英语成绩证明的扫描件至邮箱zyxy@hdu.edu.cn,并提前办理好个人护照。表格提交后的报考资格名单以《国际化发展学生初审公示》为准。


☆ 选拔考试安排

笔试时间9月8日晚上18:00,99组织面试等选拔事项,具体安排详见《卓越学院选拔考试公告》。

选拔考试的具体事宜以卓越学院招生网站http://zhuoyuezs.hdu.edu.cn)通知为准,咨询请加“杭电卓越学院18级新生”交流群QQ: 806342045  、致电0571—86873893或加微信订阅号“卓越青年” (微信号:zyweixin-2014)。


注:国际化实验班学生在第1学期须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赴国外高校完成学习任务,其余学期在杭电卓越学院学习;学校鼓励学生在第7-8学期赴国外高校学习、完成毕业设计和继续升造。2018年卓越学院国际化实验班已确定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联合举办,每班各招收20人,学生按个人志愿及选拔考试成绩高低选择相应班级。完成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第一学期学习后,学校及学院将给与每位学生不低于人民币5.1万元的资助。第一学期赴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的学习费用约为15,332美元,赴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的学习费用约为10,615美元,主要包含在国外学习的学费、杂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课程材料费、讲座、项目中的社会文化活动与项目设计与管理费;学习费用不包括机票、签证费、及个人消费等。



欢迎2018级优秀新生踊跃报考卓越学院!



        附件: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2018级学生选拔申请表(理工类实验班、经管理实验班 学生用表)

                 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2018级学生选拨申请表(国际化实验班 学生用表)

    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特长生报考条件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

                                                                                                                                                                                                                                                                                2018年7 月16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