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院团体辅导】 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280

【卓越学院团体辅导】 做最好的自己

                                                                                                                                             投稿人:卓越新闻网络部

2018年5月6日晚6:30,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心理咨询师胡瑞恒老师主讲的关于自卑的心理疏导、心理辅导在六教顺利进行,同学们积极地进行了互动,了解了处理人际关系的黄金法则。在关于自卑的团体心理辅导之后,何晨玥老师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重申了人际关系的黄金法则,最后,由学生刘子豪主持并颁发了由卓越学院、生仪学院、自动化学院合办的电子设计大赛的奖项。

在课堂的开始,胡老师就同学目前所在的压力等级(1-10级)作了评估,大部分同学的压力等级都处于五六级左右,有压力但不过火。对于玩游戏疏解压力这一行为,胡老师表示现在很多人都通过游戏来释放压力,游戏会给人带来成就感、代入感,会使人暂时忘记自己的现实生活。但游戏终是有利有弊的,我们应该正确看待游戏,适度有益身心,但长时间沉迷游戏有损身心,而且也耽误学习这一本职工作。

接着,胡老师介绍了人际交往的黄金法则,即人际关系是相互的,人际中的双方会以相同的态度来对待对方。胡老师通过讲述一个刚刚发生的故事,让我们学会发现自身的优点,并让同学们浅谈了自身的优点。

胡老师的演讲更多地把重点放在了“自”上。我们也许不了解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自卑,但我们其实经常在“自评”,而在自评过程中往往伴随着很多负面的词语,自卑就这样产生了。在平日里,我们应该真正静下心来寻找自己的闪光点,去发扬、去展现,对自己做一个综合的评估,避免不必要的自卑。

在心理辅导结束后,刘子豪同学主持并颁发了由卓越学院、生仪学院、自动化学院合办的电子设计大赛的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高哲烽

张鹏达

张斌

李君诚

陈卓涵

徐忆航

王世奇

曹天聪

王雪健

刘丁漪

杨晶晶

刘潇曼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