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301

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学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8-04-12 卓越新闻网络部卓越青年

2018411日下午,卓越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党员大会在10123会议室召开,卓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就学院学风建设、党风作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玥老师首先为学生党员解读了2018年工作要点,以主体责任工作、两学一做工作、基层组织建设等七个主题为着眼点,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情况。在清醒认识到过去出现的工作问题和薄弱环节之上,展开了对2018年工作的设想与规划。
  其中,何老师强调关注三风,即:学风、党风、作风;同时,提醒党员们要克服浮躁心理,注重细节问题,自发履行职责。何老师还提出了具体措施,例如:充分利用党员之家活动日,发挥落实党员先锋岗的模范作用,主动规范书写档案及会议记录等书面材料,以及积极参加有关舆情监报的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等。
  随后,党总支组织员王琛老师进行了关于日常问题的讲话,重申及时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记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介绍了离校前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要点。
  紧接着,党总支书记陈志平老师为党员们讲授党课,以修改宪法为切入点,对全国两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提及审议国家监察法时,陈书记着重说明了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裨益,又以毕业生答辩情况改善为例,强调了养成自律意识的重要性。陈书记用四大关键词引导党员对两会进行深层思考,以习近平主席的金句分享引出有关奋斗的见解。陈书记指出:面对新形势,党员应抱持平和心态,不要偏激,要将以人为本作为工作信条,彻底落实各项工作;除此之外,还应开放思想,放宽眼界,欣然接受新时期的挑战与变革,在时代的浪潮中拼搏奋斗,不断成长。
  最后,陈书记用“五假干部”的案例作结,并对审核评估工作发表感想:为了实现学院及个人的自我提升,要注重教学质量和学习成效的共同提高,不将考研深造与竞赛实践割裂开,破除旧**,发扬新**,改变旧观念,树立新观念,将卓越牢记于心,付诸于行。


会后,同学们分组召开了小组会议,围绕“两会”成果进行学习研讨活动,就学生党员大会学习心得展开了激烈讨论。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