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学风建设】学院培养理念与教学模式改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290

HC学风建设】学院培养理念与教学模式改革

2018-04-02 卓越新闻网络部 卓越青年

2018年4月1日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在6102举办了最周末课堂暨"共话HC"课外讲坛。谢院长告诉同学们应该树立目标导向,同时展示了卓越学院将进行的教学模式改革。以外语这门学科来举例,谢院长提出了应“以交流能力为核心”的概念,认为我们应把外语当成一个工具,我们会用、有能力用就达到了目的。所以我们17级的培养计划中有一点,“如果雅思、托福达到一定的成绩,可以替代外语学科的12个优秀学分”就贯彻了谢院长的想法。

之后谢院长也以会计、电子信息这两类专业做了举例说明。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同学们应全面学习,而不只是专注于自己的专业。同时,他也对我们目前的教学模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我们应该学习诺丁汉大学的1:3的学习模式,而不是填鸭式的学习。最后,他强调“创新”对同学们学习、科研生活的重要性。在这个进步很快的时代,创新确实是我们都应具备的条件之一。


学院培养理念与教学模式改革




在谢院长演讲顺利结束后,梁宸瑜学长为我们介绍了学习共同体。学习共同体指一个由学习者及其助学者(包括教师、专家、辅导者等)共同构成的团体,他们彼此之间经常在学习过程中进行沟通、交流,分享各种学习资源,共同完成一定的学习任务,因而,在成员之间形成了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人际联系。促进学习共同体不仅使学生和老师、学生和学生之间的关系变得更融洽,也能使同学们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获取更多的知识。与上学期相比,梁宸瑜学长的演讲很多的改进,学习共同体的模式也由上学期的梯形模式逐渐转变成了平行模式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