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排名第20,我校代表队在ACM全球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334

全球排名第20,我校代表队在ACM全球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5月25日,第41届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在美国南达科达州拉皮德市落下帷幕。我校由计算机学院刘春英老师指导,卓越学院2013级南立浩、理学院2013级陈鹏和计算机学院2015级陈松扬组成的“HDU-SupportOrNot”队经过5个小时的顽强拼搏,最终成功解出6题,获得全球排名并列第20的优异成绩。在中国大陆高校中,成绩仅次于清华大学(第6)、北京大学(第7)、复旦大学(第8)、上海交通大学(并列第13)、电子科技大学(并列第13)。

本届比赛,全球共有103个国家(地区)的2948所高校参加了各大洲的预选赛,最终有132所高校的代表队入围全球总决赛。中国大陆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3所985院校在内的16所高校入围,我校是其中唯一的非“985/211”高校。这也是我校第四次入围ACM全球总决赛。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主办,被誉为“天才的盛宴”,旨在展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历届比赛汇聚了全球的编程高手,他们也是国内外众多IT企业竞相追逐的人才目标。

我校ACM集训队成立于2004年,在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0多年的努力,竞赛成绩和团队影响力不断提高,在国内外各类程序设计竞赛中屡获佳绩。本次全球总决赛的结束,也意味着下一年度比赛的开始,接下来学校将选拔优秀学生组成暑期集训队进行训练,并于下半年参加第4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