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春莲】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419

【秦春莲】遇见更好的自己


个人简介:

秦春莲,女,中共党员。卓越学院2013级理工类实验班学生,主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杭电青马菁英班第三期学员。现任卓越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理工类第二党支部书记、13184112班团支书,曾任卓越学院学生党员管委会会长、辅导员助理、浙江省学联驻卓越学院微记者。在校期间,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1次,富达社会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挑战杯校二等奖1次,校一等奖学金5次,学生工作单项奖学金1次,道德风尚单项奖学金1次。先后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校十佳勤工助学之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社会实践杰出个人”等。现已考取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生。


遇见更好的自己


经过高考的过五关斩六将,我最终来到了杭电。入学伊始,我便参加了杭电卓越学院的选拔考试,梦想着在精英荟萃的荣誉学院遇见更好的自己。可以说,卓越学院为我开启了一扇门。在广阔的天地里我开始向着参天大树的模样,秉着“为人为学、尽善尽美”的原则,努力的成长。

       1.创新争优,学业启航

在卓越学院广泛涉猎不同学科的知识,1.5+2.5的培养模式下学习压力很大,但我坚信,只要踏实肯干,没有什么不可以。图书馆里我是常客,不懂的问题我会主动找同学探讨、请学长答疑,一点一滴的积累,成就了大家眼中的“学霸”。大学四年以来,我平均学分绩点4.15,理工类排名第7,专业排名第3,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每学期均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每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一名理工科女生,我投身科研,与队友一起参加2015大学生“挑战杯”大赛,《车载环境监测与应急救助系统》项目获得校二等奖。得益于卓越学院的导师制,大二期间,我参与导师团队,致力于互联网+LED智能照明核心技术研发项目。期间,我收获的不仅是专业技能的提高,更是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的深厚情谊。

大学期间,我也曾作为学生代表,前往上海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作为第三期青马菁英班学员,与各学院、各社团骨干一起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去中国美术学院参观毕业展,去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先烈,一起参与南风窗调研。我始终相信,与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更加优秀。

      2.饮水思源,心系党建

      我与我党的情谊,那要从20141230日说起。那一天,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经过党组织一年的考察,顺利转正。作为学院13级第一批推优入党的学生,我曾先后担任卓越学院学生党员管委会会长、卓越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理工类第二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也深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落到行动上。因此,学院的党建工作开展,从党建资料的审核整理,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组织,再到每一届发展对象评议会的举办,我都全盘跟进、认真对待。与此同时,我也相应学校号召,组织了时政评论员大赛及春风杯理论知识竞赛等系列比赛,呼吁学院的同学关心时政,关注国家发展。20166月份,我很荣幸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这是党组织对我的工作的认可,我将不负众望,继续发挥我的光和热。

       3.热情工作,服务至上

       我挚爱学生工作,用真心传递着磅礴能量。在学院,担任了3年辅导员助理,帮助老师整理档案,组织安排年级会议,传达文件,核对资料等等,累计至今,已有400多个小时的勤工助学时长,我也因此被评为第九届“十佳勤工助学之星”。大学以来,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积极组织开展班级的团日活动、推优入党工作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并且成功带领13184112班团支部获得了“校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此外,作为浙江省学联驻卓越学院微记者,我带领团队运营“卓越青年”微信公众平台,拍摄学院宣传片,采访优秀学子,宣传榜样的力量。学生工作不同角色,不一样的担当,我心怀热情,始终坚持服务至上。

  4.奉献于心,志愿同行

2014年暑假,我与“暖阳小分队”的3个小伙伴一同参与“春泥计划”三下乡活动。在德清县雷甸镇雷甸村义务支教15天里,我们精心拟定课表,教小朋友们做灯笼、手语、打太极拳,用心组织毕业典礼,我们的行为得到了雷甸镇领导的肯定与学校的认可,获得了“校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奉献的脚步不断前行,我享受着在公益服务过程中的每一份美好。几乎每个周末我都会去参加志愿活动,浙江科技馆系列活动、“五一西湖行”活动、海华幸福家园敬老活动、“蔚蓝计划”五校环保大行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志愿活动都有我的身影。我想,志愿服务将是我用一生去践行的事情。 



  以梦为马,砥砺前行。感谢卓越,让我遇到良师挚友,让我遇到更好的自己。未来的日子继续,我依旧**满满,拼劲十足。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