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雁翎】 志当存高远,无愧梦少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505

张雁翎 志当存高远,无愧梦少年

个人简介

      张雁翎,女,中共党员。20139月就读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学院经管类实验班。荣获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连续获得五次一等奖学金,平均成绩超过90分,每学年均获“校三好生”,以及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工作奖”等荣誉称号。

      开拓视野,接轨国际。一次性考取雅思7,获得GMAT700AWA 5分成绩。牵手世界顶尖高校,赴美深入社会调研,与来自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子研讨交流终身志愿等课题。跨专业交流合作,参加“2014创意杭州国际照明设计营”,与意大利设计师探讨设计理念,获得导师高度赞赏并斩获“最佳表现奖”。组织接待全球访客,独立全程负责加拿大UNB、英国St Paul高中等国际交流访问团体等,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与成长。

     笃学力行,追求卓越。通过社会实践提升专业应用能力,从一众复旦财大学子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实习,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获考评高分,提前一年收获early offer;通过考证考级提升专业综合能力,一次性全科顺利通过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考试,再创美国IMA官方高分奖励佳绩;通过学科竞赛提升专业学习能力,荣获“天平杯”第十二届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三等奖等。


志当存高远,无愧梦少年

       开拓视野,接轨国际。托马斯·弗里德曼著作《世界是平的》中提到在全球化3.0时代,个人成为全球化主体,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和想象力,世界上的所有资源都可以为所用。年轻人要具有国际化的视野,一定去增加阅历、开阔视野,提高自己的沟通、协调、控制和把握别人需求的能力,避免被“外包”。深知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性,早在大二我就开始学习雅思,并一次性获得雅思7分,GMAT700AWA 5分的成绩,收到NYU Stern商学院等12所知名院校商学院的邀请。通过申请和选拔,我成为SRA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的一员,牵手世界顶尖高校,赴美深入社会调研,与来自斯坦福的经济学教授Martin Schneider探讨关于希腊债务危机问题;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授和学子研讨交流中美两国经济发展趋势、教育模式、民众终身志愿等课题,并制作调研报告展示演讲。期间运用所学的知识,以科学方**为指导,在微观和宏观不同层面,以调研课题为切入点,通过深入美国社会,亲身体验和对比两国之间的各种差异,并进行观摩、记录、研讨、交流、总结。在美国生活的期间,每天充实的安排,接受新鲜事物的同时,更多的是接踵而来的体验和思考。体验了美国上课的自由,思考着教育开放性的利弊;体验了各类公益活动,思考着平等和尊重的涵养。美国之行没有削弱我最初的热情,而是在梦想的篝火中又添了一把柴,那把火烧得更加旺盛了。

       突破自我,勇于挑战。参加“2014创意国际照明设计营”,跨专业合作交流项目,我再次挑战自我。在创意设计营中,面对极具挑战性的专业设计领域,与立陶宛技术大学设计系主任露塔•瓦鲁斯特教授(Ruta Valusyte)、意大利创意设计专家洛伦佐•皮亚齐先生(LorenzoPiazzi)学习世界设计理念前沿,组织团队开展设计初期头脑风暴,无数个昼夜团队成员创意火花的碰撞,终于创新性地将简约弧度与新能源结合,提出了“光之弧”的全新理念。汇集来自不同专业的每一个团队成员的创作灵感与智慧,我将产品“光之弧”创意,用高水准的专业术语、流畅的英语表达能力,成功展示在现场,终获外籍设计师及在场企业家一致高度赞赏,荣获“最佳表现奖”。同时该产品受到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度关注,并对其进行了深入研发,这些更激发和增强了我学习的动力和信心!

      精于勤奋,锐意进取。全球“四大”对于财会生毋庸置疑是个非常锻炼人的国际平台,可以在经验丰富的team学到非常专业有用的知识,规范的管理、培训体系可以迅速培养和提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学习能力。 201511月,我通过了数以千计报名网申筛选,又以笔试优异(Numerical模块第一)面试优秀的成绩,从一众复旦财大学子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KPMG华东总部(上海分所)实习。同年寒假我有幸跟随项目组下塞珠海,全程参与国内汽车经销商排名第四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HK01728)年终审计项目;参加世界快消品巨头之一Unilever联合利华的年终审计等项目。实习期间的勤奋好学,出众表现而获得高级经理的极高评分,远超其他实习生。20165月优选并成功通过合伙人面试,终获KPMG early offer,成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一个获得KPMG四大会计师事务所early offer的学子。

      笃学力行,追求卓越。知识就是财富,有知识才得以在这个社会立足。作为一名荣誉学院学生,深知卓越给予我们提供一个学习好平台、好氛围的基础上,明确努力方向、珍惜学习机会才是关键点。我一直认为专业就是一定要专,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在课堂上吸收一切理论知识,在课堂外实践所学内容。通过考证考级提升综合素质,20168月,“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着重于管理会计;注会即CPA,是注册会计师的简称,是财务会计。CMA是建立在财务会计的数据分析基础上,在财务会计上加入了管理的因素,强调一切从整体、从大局出发。二者的区别导致它们发展前景的差别,都值得去努力拥有!”导师的教诲和鼓励,增强了我为实现梦想的勇气。通过三个月的刻苦自学,我再度奔赴上海获得一次性全科通过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考试佳绩,每科成绩均超过95%的考生,远超合格分数线,收获美国IMA官方高分奖励,并有幸受邀加入IMA中国杭州分会,成为协会内部高校代表。同时我还通过参与学科竞赛提升专业能力,荣获“浙江省第十二届财会信息化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校三等奖”等。在竞赛中,无论是负责审计,还是负责成本计算,亦或是预测未来五年现金流量,都沉淀着我专业的强大讯息,获奖的同时,更是得到导师的欣赏和认可。

      甘于担当,乐于奉献。我坚持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升组织协调管理能力,承接来自加拿大UNB大学研究生访问团体的接待活动,向他们介绍中国美食、礼仪及传统文化,孔子、武术、书法……传播中国文化,并向他们了解西方诸如医学,生理学及农学方面的相关发展动向。2013参加“卓越蓓蕾计划”,组织学院内20人赴浙江丽水支教,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2014年担任文艺部部长,组织45名团队成员参加“129”大合唱比赛,终获二等奖(全校第五名),打破了学院该荣誉“零”记录;任学院财会信息化负责人,开展赛前辅导赛后总结,传播经验与成果;参加青年志愿者等等。一段段经历,激励着自己,一种种精神,辉映着未来。

      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份情激荡心灵的守望。在不断求索创新中进步,在不断进步中接近梦想,坚定心中的信念,用心浇灌它,必将开出超出你预想的美丽芳琼。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