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安吉看流星雨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312

    一起来安吉看流星雨吧!

2016年123日,在卓越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平、团委书记何晨玥等老师的带领下,卓越学院1467名学生共同前往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去看流星雨,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12
2日下午两点,卓越学院14级的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了安吉县江南天池景区内。晚上,天公作美,满天的繁星让所有人都叹为观止,要知道在杭州可见不到这样美丽的夜空哦~~同学们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在老师们和天文协会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通过天文望远镜对夜空中显示出来的星座和星云进行了仔细的观察,看见了织女星昴星团M15星团等一系列此前只闻其名不明其状的天体,虽然晚上山顶的气温直逼零摄氏度,但观测天文热烈的气氛让大家都忘记了寒冷,纷纷探察那神秘的天空。
第二天一大早,同学们来到了江南天池景区内最著名的天池,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天池除了优美秀丽的景色供人观赏,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储能和发电,国家电网公司在安吉县天池附近设有抽水蓄能电站,为安吉县百千户家庭提供电力供应。参观完电力展馆后同学们继续往山上爬去,当时天气异常晴朗,阳光明媚,天池在太阳的照耀之下显得格外美丽,同学们也纷纷与它合影留念。
    作别天池,下午时分,同学们来到安吉之行的最后一站,安吉生态博物馆,大家三五成群地参观了文物博物馆、铜镜博物馆、科举博物馆和民俗博物馆等,了解了安吉这座城市的历史,历史上的安吉是铜镜的重要产地之一,众多的陶器、铜镜、兵俑让人应接不暇。凭借竹文化为世人所知的安吉当然也是竹的重要产地之一,在民俗博物馆中同学们了解了自古以来安吉人使用竹子多种多样的方式,感受到了人类文明的博大精深。最后,全体同学在博物馆门口进行了拔河友谊赛,每位同学都使出了最大的力气争取本方的胜利,激烈的拔河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喝彩,比赛也在欢乐中结束,本次安吉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大自然的魅力原来如此之大,安吉之旅收获颇丰不虚此行,自己也要在学习之余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走进大自然,对未来更多了一份期待。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