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钦况】热爱我的热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353

【陈钦况】热爱我的热爱

      个人简介:

陈钦况,男,1995年生,浙江温州人,卓越学院2013级理工班学生。

在校期间,曾获得ACM亚洲区域赛银牌三次,浙江省程序设计竞赛金牌两次。通过考研进入浙江大学深造。


热爱我的热爱

2013年的9月,我怀着懵懂的心来到卓越学院。卓越学院包容开放的氛围给了我完全不同于高中的生活体验。在这里,我能通过1.5加2.5的模式在充分了解各个专业的情况下自主地选择方向。我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热爱我的热爱。

在卓越学院的通识教育下,我广泛地了解了各个专业的特点,因此我能够选择我热爱的专业作为我今后人生的职业。在高中阶段,很多人对自己的兴趣并不是很了解,而卓越学院则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能够让所有人认清自己,挖掘自己的兴趣,从而做出更合适的选择。有些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往往如鱼得水,事半功倍,人生充满喝彩的掌声。选择与自己的能力、性格等不相对应的,常常会挫折连连,脚步踉跄,甚至有跌倒的危险。很多高中非常出色的学生,到了大学反而暗淡了,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选择了一个和自己的兴趣不匹配的专业。

在卓越学院安排的教育下,我发现自己极度热爱编程。卓越学院给予每个人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舞台,我在各项编程赛事中摘金夺银,结识了非常多非常优秀的朋友。最后我基于自己的兴趣,通过考研进入浙江大学深造,希望能够在编程上更进一筹。

于卓越,我遇见了为自己的热爱而不断奋斗的自己。于卓越,我遇见了一群可亲可爱的老师和同学。

于卓越,我遇见了交谈甚欢的学业导师;于卓越,我遇见可爱的室友;于卓越,我收获了珍贵的友情和爱情。遇见卓越,我遇见更好的自己。选择卓越学院,选择更美好的自己。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