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腾涛】专业化生存,人文化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3浏览次数:358

个人简介:

张腾涛,男,中共预备党员,1994年生,卓越学院2012级经管班学生。曾担任卓越学院自治会会长,现担任学院科协财会信息化竞赛负责人。在校期间,曾获得过新生奖学金,连续五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优秀“三好学生”。曾获得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省一等奖,目前正在参加校挑战杯比赛。

专业化生存,人文化生活

与卓越的邂逅并不是一开始就那么美丽,期间也有些许纷纷扰扰。时间的发条重新拧回到高中毕业填志愿那会,那时候学校已定,但是在会计与卓越之间徘徊,内心的正方辩手说既然都超了40多分了,那就是实力,该去卓越学院;反方辩手强力反驳,说卓越学院反正是1.5+2.5的培养模式,一年半以后重新选专业还不知道是怎样一回事,而且就算你重新选择会计专业,那何不一开始就敲定呢,何苦绕那么一大弯。争辩异常激烈,不时还有亲友团、亲人的出谋划策,最终我这个辩论会主席一锤定音,宣判反方获胜,选择会计专业。开学之后来到杭电,得知有机会参加卓越学院的选拔考试,加上内心还是有点不甘心没上杭电最好的学院,本着选的上选不上都是命的想法,一咬牙一跺脚参加了选拔会并最终成功被卓越学院录取,从此于卓越开启我的美好大学之旅。

大学不同于高中,有专业之分,而专业的划分就是为了以后就业人才的分类。相信毕业后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与自己所读专业有关的职业,因为毕竟那是自己的看家本领,那是一技之长,那是区别于其他职能的一个符号。在卓越学院前期基础课系的学习中,我逐渐从茫然中明确了自己所偏爱的专业——会计。所以在后期专业课学习中,我更加投入,学得更精、更深,故我的专业课成绩也名列前茅,因为我非常清楚这将是自己以后事业的根基。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对于我这种颜值不高长相淹没在人潮的男生来说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外表不行只能靠内涵来提升逼格了,除了素质之外,一技之长将是我力挽狂澜的必杀技。就好比那些IT技术男,敲代码就是他们的生存之道,没技术就等于没饭碗。

除扎实的专业知识之外,素质培养也是很重要的。在卓越,我可以享受每周日晚活动的运动**时刻;在卓越,我可以参加学院沙龙来锻炼演讲能力;在卓越,我可以和学生会和卓青盟的小伙伴一起携手奋斗;在卓越,我可以······学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我们养成一种爱学习爱生活的良好习惯。在平日里,除了那些专业课本之外,我也会阅读报刊、杂志和书籍,并且我也给自己定下了每学期至少看5本理论性比较强的书籍,增加自己的人生底色。

于卓越,我遇见了交谈甚欢的学业导师;于卓越,我遇见可爱又骚气的室友;于卓越,我收获了珍贵的友情和爱情。遇见卓越,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