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烨辉】运动,学习,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371

 个人简介

      章烨辉,卓越学院2012级学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任卓越学院科协数学建模负责人,曾任卓越青年联盟体育爱好者俱乐部部长以及12级理工二班团支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四次、二等奖一次,校三好学生两次,单项文体活动奖两次。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并在2015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国际一等奖。在浙江省大学生田径精英赛上获得三级跳远第四名,现在正在备战2015浙江省大运会。

 

运动,学习,生活

我怀着一颗感恩和积极的心,踏入这个美丽的校园。而卓越也见证着我的成长,在思想政治上积极上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时刻把“严格要求自己,服务他人”的思想贯穿到工作和学习之中。从班级团支书到学院青年联盟体育爱好者俱乐部会长再到科协数学建模负责人,其中参与了无数次的组织策划活动,在此期间唯一让我念念不忘始终不变的就是我的会长一职,身为体育爱好者俱乐部会长,压力和工作量远远超过了担任的其它岗位。

在卓越的第二个学期,学院就成立了卓越青年联盟,为卓越青年展现个性建立一个平台。联盟下就有一个体育爱好者俱乐部,由于我喜欢体育活动,我报名竞选了会长一职。经过多次面试,可能是我对体育的热情打动学院领导,最终我成功竞选了会长一职。作为会长我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周日晚上的体育活动,组织全院1,2年级的体育项目,有体育舞蹈,瑜伽,篮球,羽毛球等等。篮球我们自己院内三人各自组队,并且每个队都有自己队名,每周他们都会进行比赛。学校还特意为了我们的晚活动把原本周末不开的体育馆副馆给我们开了,同学们也都可以在正规的羽毛球场地上打球。体育舞蹈和瑜伽,校体育部也给我们安排了专门的老师,并且每个阶段都会小表演。我个人觉得周日晚活动很好,一可以放松身心,二可以锻炼身体,晚上回去洗个热水澡,还睡的特别好。大学生活除了要学习卓越,身体素质也更要卓越要。

在学习上的我亦是勤奋刻苦,力求在做好院里工作的同时抓好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说到学习,学院给我们安排学校最好的老师给我们上课,并在大二第二学期给每个学生配备一个导师,由导师来引导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在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都以不错的学习成绩树立良好的榜样。同时我深深地认识到,做一个全面发展高素质的大学生的重要性,并踊跃参加各类活动,例如学院举行的大型文艺活动,集体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学院去年举办的浙江省十校联盟晚会上表演话剧,参加学院杯篮球赛担任主力,运动会上跳远第二名,现在还在田径队练跳远,准备参加2015年温州大运会。可这么多活动一点不影响我的学习,反而促进了我学习。大学很多人因为各种社团活动而没时间学习,而我却并不这么看,我每天早起半小时看会书,晚上睡觉前看一小时的书,在周末自习一天就把一周的学习任务都搞定了。此外出于对数学的热爱,我和我们学院的其他两名同学一起参加了数学建模竞赛,我们一起准备了近一年的时间,最终获得了中国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和美国国际数学建模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美国数学建模一等奖也是卓越学院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奖项,也是全校唯一的一等奖。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我在卓越学院已经拿到了国家一等奖学金,四个校一等奖学金和一个校二等奖学金,除此之外学院还给我评了文体活动将和三好学生,这是对我两年多来努力学习的极大肯定。

生活中的我为人诚恳,热心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上困难,尊敬师长,与老师同学沟通,及时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进行总结,反思自己的不足,逐步完善自己。此外,我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和动手能力,提高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和沟通表达能力。参加过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去年学院带领我们全院师生一起赴安吉天荒坪观星星看月亮,收获了不少天文方面的知识。通过社会实践,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珍惜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工作和学习上激励自己迎难而上。

我的青春在卓越,我在卓越等着更多优秀学弟学妹的到来。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