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共话学业”学长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262

近日,我院周日晚活动围绕考研导航与学涯导航主题成功举办了“共话学业”学长论坛讲座。两期论坛分别邀请了来自通信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会计学院7位优秀毕业生及在校研究生。我院学工办老师、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论坛中,学长们把他们大学期间的丰富经验与深刻体会跟我院同学进行分享。考研导航论坛中,考取浙江大学的吕延标和南京大学的陈晓琳交流了一些学习的经历;考取东南大学的刘航和考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应亚飞讲述了考研时的复习思路和备考时一些注意事项。学涯导航中,来自阿里巴巴大数据产品研发工程师-戴圣翔、留学卡耐基梅隆大学与南加州大学的芦凯和林崟、挑战杯全国银奖数学建模国际二等奖获得者王传伸,分别讲述了在校期间可以从哪些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分享了他们的暑期实习生活的收获与体会,以及自己的竞赛经验和心态培养。在交流环节中,我院学生也踊跃向学长学姐进行提问,体会颇多。几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传授了他们许多的经验并且给同学们许多鼓励,为学生今后的规划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指导。

至此,本学期我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次周日晚活动,主题分别涉及卓越再思考、学苑沙龙点评、体艺与学习、大学生涯规划、时事与政策、发展对象群众评议、考研与学涯导航等。周日晚活动是我院扎实学生学习习惯培养、塑造卓越学风的重要举措,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也是营造卓越精神、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的推动力量。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