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宇杰】“卓越”,我的选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405

个人简介: 杜宇杰,男,浙江绍兴人,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卓越学院12184112班学习委员。曾获得新生奖学金,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并在大二上学期获得国家奖学金。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中获得省二等奖,2015TI”杯第五届浙江省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得浙江省一等奖。

“卓越”我的选择

    记得刚来杭电的时候,我对大学的一切都充满了疑惑。大学到底该怎么度过,我到杭电来是来学什么的,我当前的专业到底适不适合我,这些问题一直都困惑着我。在专业学院待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无法找到答案,随后我进入了卓越学院,在现在我看来,我当时做了一个相当正确的决定。

    卓越学院在学生大一时期是以“全面培养为理念的,当时大一的课程内容几乎涵盖了杭电各个学院的专业基础,虽然有些课程不合我的兴趣,但是我也就此找到了我正真感兴趣,正真想学的东西。在大二,卓越学院给了每个人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我选择了电子信息工程这个专业,但我并非仅仅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作为一个学生来说,我的兴趣不可能仅仅局限在电子上面,对于其他专业的课程,我也有着一定的兴趣。在卓越学院,我的课程是由我和我的导师一起制定的,我不用局限于电子学院的课程框架,可以跨任何的专业选课,选任何我想上的课程。我就制定了一份以电子专业为主,其他专业为辅的个性化培养方案。

    在大二时,虽然我已经是电子专业的一名学生,但我发现自动化专业对我也有一定的吸引力,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准备参加了“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感受到了自动控制的魅力。卓越学院的学生在别的专业中很受欢迎,我刚结束“飞思卡尔”的征程,电子学院的两名同学找我组队参加电子设计大赛,结果也是出人意料的好,最后荣获了浙江省一等奖。

    现在我已经是大三的一名学生,已经在了考研究生的路上。回想过去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在卓越学院独特的培养模式下,我已经认清了自己所擅长的,该发展的方向,并准备着进一步地深造。我很庆幸选择“卓越”,进入卓越学院是我大学一个最正确的选择。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