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专业、导师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9浏览次数:1319

专业介绍

我校会计学专业创设于19568月建校时,至今已有56年的办学历史,是浙江省最早的财会类人才培养单位。是浙江省重点专业、信息产业部重点学科和浙江省重点学科。1981年开始招收会计学硕士研究生,19907月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浙江省最早拥有会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也是全国工科院校最早获得会计学硕士点的单位之一,是浙江省唯一具有授予同等学力硕士学位授予权资格的单位。2008年我院会计学专业被评为教育部国家特色专业。经过56年的稳步发展,铸就电子信息优势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输送了众多杰出人才:如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财务司司长周子学、重庆市证监局局长兼党委书记叶春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池耀宗、北京东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四川长虹的总经理刘体斌、南京熊猫集团总经理、广州无线电集团公司董事长赵友永、夏新电子董事长朱以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财务部主任张登洲等。近年来我校会计学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一直超过省控重点分数线,居全校第一。


导师名单:王泽霞  孟晓俊  祝素月  吕久琴  谭青  刘任帆  郝玉贵  潘亚岚  任小军

          刘翰林  王方明  贾勇  江乾坤  易颜新  燕 洪国  黄卫红   谢会丽   姜勇 

详细介绍: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王泽霞,女,博士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杭电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兼任中国会计学理事、审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电子分会副会长、浙江省会计学会副会长。1997年被评为电子工业部优秀教师,2002年被评为家庭事业兼顾型先进个人。主要研究领域:舞弊审计理论与实务。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才,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重点学科会计学科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信息产业部课题四项,企业及市政府课题二项,院级课题三项。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浙江省精品课程高级财务会计负责人,主编省重点教材《高级财务会计》等教材十部,其中《工业涉外会计》获浙江省教委优秀教材“二等奖”。


    孟晓俊  女,1964年出生,安徽合肥人。现任会计学院现代会计研究所副所长,会计系主任,教授。会计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1986年毕业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经济系统计专业, 1986年7月至1990年8月在杭电统计教研室任教。1990年9月至1993年9月为厦门大学会计系研究生,师从吴水鹏教授。

    研究方向:国际会计。

    主要科研活动及成果:

    主持和参与了“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的研究”、“改进企业业绩报告的研究”、“股票期权会计研究”、“高科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及会计”、“高科技企业特殊会计问题”、“基于科学发展观的企业环境会计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浙江省企业管理学会、省科学技术协会优秀论文奖。

    E-mail:mxj11164@163.com


     祝素月,女,副教授,198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经济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从事会计专业课程教学多年,所教课程有:《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会计学》、《会计理论专题》等。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会计



    吕久琴,女,1966年生,河南人;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

    1987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财务管理方向),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主讲的硕士生课程有:国际会计研究、高级财务会计、金融工具会计专题、会计学(全英文)等;主讲的本科生课程有:国际会计、西方财务会计、专业英语、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金融企业会计、预算会计等。

    自1987年以来,在《中国软科学》、《中国科技论坛》、《上海管理科学》、《财务与金融》、《科技进步与对策》、《国际财务与会计》(香港)等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主持浙江省哲社规划课题、浙江省科技计划课题等省部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横向、校级等课题10项。2006年参与的课题《企业并购识别系统的研究》获得武汉市科技进步奖,排名第三。2011年主持的校级高教课题“学生学习风格偏好与教学方式的改进”获得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2011-2012学年获得校级教学杰出奖。

    联系方式:hduljq@163.com


    刘任帆  男1968年出生,湖南隆回人。博士学位,企业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0年从河北地质学院统计学专业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6年从上海财经大学企业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6年从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公司理财与会计学方向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公司治理、绩效考评、集团公司管理控制模式、作业成本管理、IPO、公司理财、公司金融、上市公司盈余管理


    郝玉贵  男,教授、硕士生导师、在职博士生、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中国审计学会会员,中国会计学会会员,省审计学会常务理事,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省会计理论专家成员等。

    长期以来,为经济管理类本科生、研究生主讲:审计学、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研究前沿、会计研究方法、财务报表分析、会计理论等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审计与控制、会计审计市场等。

    主要科研活动及成果:

    近年来,主持和主要完成科研项目 20项。其中主持和主要完成《中国审计组织体系研究》等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教委人文社科项目,2项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教委人文社科项目,12项省会计审计重点课题,3项校级教改工程项目并经省级鉴定和1项校级人文学科重点攻关课题等。完成并出版著作12部。出版《审计市场管理机制研究》《现代财务分析理论与案例》等4部学术专著,主编省统编《审计学》等8部教材。在国家级期刊《审计研究》、《经济管理》、《中国审计》、《审计理论与实践》等发表论文40余篇。获厅级以上奖13项,其中《建立有效的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和营运机制研究》获省人民政府社会科学一等奖,《会计实证研究与应用研究》和《审计市场管理机制研究》获省会计优秀成果一等奖。《审计风险与审计质量控制研究》和《审计成本管理研究》获省审计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E-mail:yghaohao@126.com


    刘翰林 男,19638月出生,湖北仙桃人,教授。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现代会计研究所副所长,会计学专业、企业管理(财务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

    19809月至19847月就读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系会计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其中,19969月至199912月,厦门大学会计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并取得硕士学位;20059月至今,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资本市场与公司理财。

    主要科研活动及成果:

    主编或作为主要作者编写《财务管理》等教材十多部,在《会计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四十多篇,主持或作为主要研究者参加《财务决策支持系统》等省部级课题五项,主持北京兆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体制设计等横向课题十多项,多篇文章获“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优秀成果奖”、“浙江省会计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

    E-mail: liuhl@hdu.edu.cn


    易颜新:男,教授,会计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主要从事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财务管理、成本与绩效管理、资本市场。

    主讲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会计、高级管理会计等课程,曾获《财务管理》省级精品课,《财务管理》校级精品课,财经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才,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在《Front of Business Research in China》、《南开管理评论》、《人大复印资料》、《经济管理》、《当代经济科学》、《系统工程》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英文论文和国际会议论文5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2部。曾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参加5项;主持厅局级项目6项、参加3项。

     邮箱地址:yiyxin@hdu.edu.cn


    潘亚岚  女,1965年出生,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会计学教授,注册会计师,会计学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资本市场与理财

    主要科研活动及成果:

    从事税收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同时也主讲金融、财务课程。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税务总局、信息产业部、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浙江省地方税务局、浙江省社科联、浙江省财政厅等单位二十多项课题的研究。在《税务研究》、《财经论丛》、《经济研究参考》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三十篇。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CSSCI转载和收录,多次获得浙江省税务系统的优秀论文一、二等奖。

    E-mail:pyalan@vip.163.com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