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业、导师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9浏览次数:323

1、专业名称: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较强的英语跨文化交际能力、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以及广阔的国际视野与较强的创新意识,具有竞争力的复合型高级英语专门人才。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具有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素质创新人才。就业去向:海关、银行、政府机关、学校、科研机构、国际贸易公司及其它涉外企业等。专业特色:英语专业是浙江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200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7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目标明确,专业方向特色明显,课程设置合理。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国际商务和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技能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和计算机文化知识及应用技术,具有从事翻译、教学、国际贸易、银行、管理等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人文素质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本专业注意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专业基础课学习的同时,不断拓宽学生视野,增加选修课,鼓励学生攻读硕士学位,加强学生国际化体验与交流,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学院为了更好的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推出英语专业复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技能和国际商务交流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2专业名称:英语(复合型)

本专业整合外国语言文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优势,依托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资和办学条件,突出英语语言技能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知识的深度融合,着重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素养,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能在政府机构、涉外经贸部门、内外资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商务谈判、外贸管理、翻译及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修业年限四年,前两年在外国语学院就读,后两年在经济学院就读,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主要课程: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国际商务英语、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金融、国际电子商务、国际商法、跨国企业管理、财务管理。



导师名单:陈许  李华东  郭继东  王一安  赵永刚 

详细介绍:


  陈许,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高校教龄31年。主要从事英美文学和翻译研究,先后赴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访学和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美国文学博士后研究。现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英美文学研究所所长,兼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鉴定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家库专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学科组专家。先后承担与完成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重点课题和重大招标课题,主持浙江省人事厅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高级研修班。获省级精品课程、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哲社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各一项。


  李华东,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高校教龄20年。 中国文体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语用学研究会会员。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编和参编论著十余部。其中独撰专著《戏剧舞台指令的语用文体研究》(科学出版社,2007),主编教材《新世纪英语口语教程》(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2,2008)、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新世纪高等院校英语专业本科生系列教材•写作教程》(第三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6)等。入选2007年度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

   

  郭继东,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访问学者,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批次人员;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应用语言学和心理语言学;先后主持全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资助金项目、浙江省教育厅课题、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浙江省外文学会课题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课题多项,参与各级课题多项;在语言、教育和社科等专业期刊发表论(译)文20余篇,(副)主编各类教材6本,参编(译)教材、教辅等书籍6本;相关成果曾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等奖励。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