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导师】陈志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505

      陈志平,男,1970年生,博士,教授,、机电工程专业和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硕士生导师,浙江省“151”层次人才,浙江省天文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机械分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光机电一体化、精密仪器及机械、天文技术与方法等。1988.9 — 1992.7就读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系机电一体化专业,获学士学位。1992.9 — 1995.2 浙江大学机械系,获工学硕士学位。2001.3 — 2004.3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天文技术与方法博士。2007.3 — 2008.4 赴美国University of Florida天文系高级访问学者。自1995年起先后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助教、讲师、CAD实验中心副主任、教研室副主任、机械系主任等职,2007年晋升为教授。 近年来负责完成了中科院创新项目子项“空间太阳望远镜的结构分析和计算”、 国家重大工程LAMOST子项目“LAMOST项目圆顶内热分析和冷却方案分析”、国防科工委技改项目子项“光学悬丝吊架试验台开发”和“多径测量天线及天线座研制” 、浙江省教育厅项目“智能软件张紧索研究”和“大中心距钢带摩擦传动及应用研究”、企业项目“CANS”试验天线研制、“专用阵列天线研制”、“造纸机高精度‘O’型扫描架的研制”等。参与完成 “空间太阳望远镜(SST)低频频谱仪的研制”、“紧缩场缩比模型天线研制”、“军用3米车载天线研制”等项目。博士期间,主要从事“空间太阳望远镜的结构分析与环境试验”的研究,参与空间天文与技术实验室的光学系统装校和检测;美国高访期间,主要参与MARVES、EXPERT等天文仪器的研制和技术攻关。

    目前负责的主要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型射电天线轮轨磨损机理及跟踪性能提高方法研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长距离钢带精密摩擦传动的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起重机多功能激光检测分析仪开发”和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全自动轴承套圈车削、检测及探伤成套生产线”等1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EI检索8 篇。

    主讲课程

    微机原理及应用、测试技术与信号处理、现代仪器光学、电子精密仪器设计、现代传感器技术、智能仪器检测系统与处理等

    主要事迹

    陈志平老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以教书育人为本,以学生的健康发展为主线,坚持成材先成人的教育理念。在授课与指导时,不但注重专业知识的传授,更注意学生的交流能力、组织表达能力和独立思考、科学素养水平的培养与提高。作为班主任,深入学生生活,针对部分大学生的功利主义和处世能力薄弱的问题,采用团队管理和体育精神法来提升学生的身心素质,2009年获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在指导综合课程设计过程中结合专业特点,帮助学生分析现状并制定人生规划或职业定位,并坚持每年吸收68名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增强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陈志平老师还以高度的敏锐感把握专业领域的前沿科学技术,由他负责完成了国防科工委技改项目、中科院创新工程子项、国家重大工程LAMOST子项目、浙江省科技厅项目和企业项目10多项,参与了我国最大口径的50米和40米射电天线的分析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EI检索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

    学生评价

    ——陈老师上课与学生互动很积极,授课诙谐幽默,善于调动课堂氛围,能很好的激发学生自己思考,授课不拘泥于课本,很好的做到了因材施教,在接受知识的同时能够轻松上课。

    ——陈老师上课气氛非常好,很容易和学生打成一片,对同学像对朋友一样,而且讲课时能让学生了解到课本以外的知识,至今对陈老师记忆犹新。

王桥医 

    男,教授,196610月生,湖南湘乡人,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获中南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学位,湖南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出站博士后。1989年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本科毕业;1992年北京交通大学机车车辆专业硕士毕业。

    王桥医教授主要从事机电系统动力学、非线性振动、机械系统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摩擦润滑理论与技术等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十余项国家、省部、企业委托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计委重点项目、省科技工业攻关项目和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等,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一项;在《Tribology International》《Materials and Design》《Transaction of Nonferrous Metal society of China》《摩擦学学报》《中国机械工程》《中南大学学报》《润滑与密封》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撰写专著一部《复杂机电系统工作界面多过程耦合模型研究》。现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多因素耦合作用下高速轧制界面非稳态润滑过程系统非线性振动与控制。

    Emailwangqiaoyi1989@163.com

新闻来源:卓越学院招生网作者:摄影: